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林业局全力推进森林督查工作

日期:2023-05-31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潼南区林业局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全力推进2022年度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头抓总优势,把森林督查作为林长制工作重要考核指标内容。制定了2022年森林督查问题查处及整改方案,一案一策,细化目标任务。按照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共同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职责,逐一破题销号,全力推动森林督查问题查处及整改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边查边改,促进案件闭环。抢抓造林季节,有序开展植被恢复工作,坚持边查处边整改,截至20235月中旬,潼南区382022年度森林督查问题依法查处23件,查处率60.5%;整改到位16件,整改率42.1%,全市排名第五。下一步,潼南区林业局将加快查处进度,力争在6月下旬实现查处及整改率100%的目标,推动案件查处及生态恢复形成闭环,确保森林资源总量不减,质量不降。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保护意识。采取执法普法相结合,发送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加大林木采伐、林地使用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合规用林、依法审批的良好习惯。为保护森林资源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林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