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建立“三单一函”机制强化林长巡林履职

日期:2023-05-31

潼南区制定并每季度更新《林长参阅手册》,全面建立了林长制“三单一函”机制,内容涵盖森林资源清单、问题隐患清单、工作提示单和指示批示交办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林长巡林履职,推深做实林长制。

一是建立森林资源清单。各级林长办公室每年向同级林长提供一次林长责任区域最新森林草原资源数据清单。资源清单主要内容包括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森林面积、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等情况,为各级林长开展巡林提供参考。

二是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定期梳理汇总涉林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式闭环管理。

三是建立工作提示单。各级林长办适时向有关林长送达工作提示单,提示当前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对林长巡林、资源管护、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森林草原防火、灾害防控等六项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四是建立指示批示交办函。根据林长批示和巡林发现的问题,以及出现重大涉林案件、重大林业灾害或其他涉林重大问题时,立即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摸排、整改,并及时向区总林长办书面报告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