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调研潼南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23

5月17日,市林业局生态处处长杨德敏带队到潼南区调研“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作。市林业局生态处相关人员、潼南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潼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上和镇倒塘社区,实地察看2021年“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情况,并就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与基地负责人和镇街林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探讨科学实施方法和经验,研究分析今年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德敏强调,今年市委“一号工程”提出的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中,把“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列入重点任务清单。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任务。潼南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和我市的实施意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利用国土“三调”成果,强化耕地保护第一优先序,统筹好耕地保护和造林绿化,合理规划绿化空间,推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见行见效。

区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潼南区将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力度,层层压实建设主体责任,推行全过程有效监督,强化研究安排、跟踪督导、打表推动、评估分析、督查考核等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交出高分生态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