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区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5-17

根据区委关于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512日上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学兵主持召开与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陈廷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区委书记张安疆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本次巡察的相关工作。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华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学兵巡察工作的重点、步骤、方法作了安排,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可荣宣读了《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陈廷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区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察的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检验巡察工作的重要标尺和根本遵循。要以接受巡察监督、加强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张华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巡察组和区林业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区林业局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区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剑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学兵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到区林业局开展巡察,是区委站在全区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陈廷友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来区林业局开展巡察,既是对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林业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林业局党组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检验工作成效、加快林业发展的难得机会,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把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林业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全区林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林业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12日至630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781532279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兴潼大道333号;邮政编码:402660;电子邮箱:553638189@qq.com办公地点设在区林业局五楼小会议室。同时,在区林业局办公室五楼小会议室分别设置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科室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