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助力森林城市创建

日期:2022-04-25


一是组织宣传活动。发布倡议书,深入辖区等多场所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传,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户外写生等形式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入校园入课堂,共开展活动30余场,发放资料5000余份,营造浓厚的野生动物保护氛围,助推潼南创森科普教育深入人心。
二是实施专项行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2022”清风行动,深入自然保护地、餐饮店、农贸市场,清理整顿涉及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拒捕、拒食、拒卖、拒买行为,共检查商户300余家。
三是稳抓监测巡护。开展鸟类迁徙地巡护10场,增强群众鸟类保护意识,设立野生动物监测点4处,加强野生动物多样性保护。安排重点林区九龙山、马鞍山专人巡护和监督,组建210人队伍每天蹲点值守10小时,确保森林生态安全,为潼南创森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