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荣昌、大足交叉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日期:2021-12-27

近日,为切实落实《重庆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等灾害联防联治工作的通知》(渝重林防指办〔201941号)文件精神,大力保障全市生态安全,潼南、荣昌、大足对涉木企业、苗圃企业的检疫监管情况、交界区域松林及农户清理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做到了对标对表,对企业承诺书签订情况,企业宣传,企业违规使用松木,建筑工地使用松木,农户违规使用松木、山场除治情况,违法调运苗木、木材,交界区域松林,企业监管,农户清理,托盘包装箱检疫监管这些内容进行严格检查。

据悉,此次共检查涉木单位18个,农户32户,松林小班21个,检查结束后,参与交叉检查的森防站工作人员就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分析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区域做好森防工作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资金保障、执法宣传、考核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有效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