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日期:2021-09-17

近日,市森防指邀请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分队的指挥员,开展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开展防灭火专业培训,对我区应急综合救援队、森林消防救援队、镇街专职救援队60余名救援人员进行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我区森林防灭火业务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装备操作使用演示和实战综合演练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上,指挥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对容易引发火场险情的基本因素、森林火灾扑救及战术方法、火场应急避险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森林防灭火的基础理论。

实践操作课上,指挥员培训了常用灭火机具操作使用、单兵训练、班(组)灭火训练等内容,对风力灭火机等常用防灭火工具从使用流程、安全操作要领、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演示,帮助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提升队伍对防灭火器械的使用水平和灭火技能。

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区森林防灭火一线指挥员及扑火队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能有效地维护全区森林消防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