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开展松材线虫病检疫执法活动

日期:2021-09-17

913日、14日,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松材线虫病危害严重性的认识,潼南区林业局加大辖区内涉林企业及建筑工地松疫木的排查。


潼南区林业局行政执法科和森防站9名工作人员兵分3路,对辖区内涉林企业及建筑工地开展违规使用涉木产品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无有效调运检疫证书、苗木合格证的下发限期整改知书,同时做好工地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思想教育工作,宣传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途径以及危害等相关重要知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份)》《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强松科植物产品检疫管理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诫涉企业及建筑工地工作人员要严守相关法律法规,此后一定要杜绝无检疫证书的涉木产品使用。


据悉此次共排查了36家企业及建筑工地,全面提高了涉林企业及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和群众对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认识,有效促进了民众参与,共同防范,形成合力,进一步保障了全区生态安全和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