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12-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深化,129日,潼南区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在区柠檬全产业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召开。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市级、区级科技特派员代表、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先后考察调研了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区柠檬全产业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令国、付文贵、米凤鸣、孙仕桥等科技特派员及服务企业代表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发言。区科技局通报了《重庆市潼南区科学技术局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与会同志就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与运行、2022年工作计划、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科技特派员选派、服务和支持提出了以下建议和意见:一是对科技特派员的选派更加精准,将科技特派员的专业特长与服务对象的产业、需求相匹配;二是加强对科技特派员的服务和联系,拓宽建议与意见反馈渠道,帮助解决问题;三是加大对科技特派员的支持力度,实施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等。

区科技局表示,将认真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在以下几方面深入推进工作:一是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2022-2023年度区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中,将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和镇街、村产业发展状况、技术需求相结合,组建镇街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保持镇街全覆盖组建柠檬、水产等产业链科技特派员服务组,服务全区各产业链不断强化科技特派员保障按照《潼南区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开展“科技特派员兴乡村行动”建好用好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打造科技服务阵地,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提供平台、拓宽服务渠道鼓励科技特派员利用派出单位的各类科技资源与服务对象共同申报各级科研项目;积极协调经费来源,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牵头或参与实施的科研项目。三是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依托今年新建的科技特派员联络站为科技特派员来潼、到村、入企开展服务提供良好的保障通过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会、开展交流活动等充分收集意见和建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与派出单位和服务单位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认真落实好支持科技特派员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