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赴彭水自治县开展科技对口协作考察交流

日期:2021-09-16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的工作方案》(渝委办发〔202037号)的部署要求和《潼南区彭水县对口协作发展2021年度协议》,为加强潼南、彭水两地科技协作,区科技局于914-15彭水自治县开展考察交流

在考察期间,潼南·彭水科技特派团团长、潼南中药研究院院长彭锐到彭水县鹿鸣乡中药材种植基地,为当地的中药材种植业主开展了一场黄精种苗选育、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现场技术培训。同时,区科技局与彭水自治县科技局明确了科研项目合作内容,由潼南区中药研究院和彭水县缘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围绕中药材种植、技术试验示范等相关内容共同组织实施。

自今年以来,两地科技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潼南区·彭水县对口协同发展合作事项,联合举办了“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潼南·彭水协同发展创新创业大赛暨涪江流域首届创客大赛(潼南赛区)”,发布潼南区高附加值柠檬六分离深加工技术、彭水县火吉产业项目等26个项目及科研成果;同时,根据双方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选派潼南区、彭水县各5名科技特派员组建潼南·彭水科技特派团,共同开展农业技术人才培训,中药材、畜牧、水产等农业产业指导和服务。

图为潼南·彭水科技特派团团长彭锐为彭水县中药材种植企业开展黄精种植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