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潼南区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简章

日期:2021-05-27

为实现教育公平,方便幼儿入园,办人民满意教育,城区公办幼儿园继续采用网上自愿申报、现场电脑摇号的方式招生。

一、招生计划

潼南区实验幼儿园招收小班200人;

潼南区涪江幼儿园招收小班150人;

潼南区朝阳幼儿园招收小班100人;

潼南区莲花幼儿园招收小班175人;

潼南区东安幼儿园招收小班150人;

潼南区青石幼儿园招收小班100人。

二、招生条件

(一)年龄

年满3周岁的幼儿(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

(二)户口

城区公办小学(实验小学、文星小学、梓潼小学、育才小学、潼南小学、琼江小学、大佛小学、人民小学、朝阳小学、涪江小学、潼州小学)招生辖区内的户口。

(三)户口不在城区内,但有下列情形的,符合本次招生条件:

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范围:现役军人、公安英模、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军人、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编人员、援藏干部、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华侨、港澳台同胞、在潼工作的外籍专家、城市建设中拆迁户等子女以及按规定享受入学优惠政策的幼儿,年龄和身体等符合招生条件,且能提供合法、齐全的佐证材料,可以在网上申报登记并通过资格审核后参加电脑摇号。烈士子女可由监护人根据其具体情况自主申请就读幼儿园。

三、招生方式

网上自愿申报,现场电脑摇号。

四、招生流程

(一)网上招生

1.申报时间

2021年6月1日9:00—2021年6月4日18:00。

2.申报方式

方式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号:

进入微信公众号 “潼南区教委”— 幼儿招生入口—填写申报信息—提交。

3.申报要求

(1)本次参与网上申报的幼儿园有:潼南区实验幼儿园、潼南区涪江幼儿园、潼南区朝阳幼儿园、潼南区莲花幼儿园、潼南区东安幼儿园、潼南区青石幼儿园6所,符合条件的每个适龄幼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网上自愿申报登记,如同时申报两所及以上城区公办幼儿园的,视为无效申报,不能参加电脑摇号。

(2)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完成网上自愿申报登记程序,系统页面将提示网上自愿申报登记成功。

(3)网上申报截止2021年6月4日18:00,在规定申报时间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现场资格审查

2021年6月5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幼儿监护人(仅限1人)带齐所有材料到所申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审查并签名确认。资格审查须提供如下材料:

1. 幼儿家庭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新转户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

2. 适龄幼儿的幼儿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

3. 幼儿监护人须现场对申报信息签名确认。

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幼儿还需提供相应类别的佐证材料:

现役军人子女需提供材料:(1)区人武部开具的审核证明;(2)军官/士兵证;(3)租/住房证明;(4)户口簿。

国家综合性消防队救援队伍在编人员子女需提供材料:(1)入职工作文件(需证明在编);(3)租/住房证明;(4)户口簿。

援藏干部子女需提供材料:(1)组织或人事部门出具的援藏干部文件;(2)租/住房证明;(3)户口簿。

政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子女需提供材料:(1)组织或人事部门出具的政府引进高层次人才文件;(2)租/住房证明;(3)户口簿。

政府招商引资入驻企业高管子女需提供材料:(1)区经信委开具的审核证明;(2)入学儿童父/母亲工作企业与政府签订的招商引资入驻协议;(3)入学儿童父/母亲在单位的正式任职文件;(4)企业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5)工资表;(6)企业职工通讯录;(7)租/住房证明;(8)户口簿。

城区建设中拆迁户子女需提供以下材料:(1)户口所在地街道审核证明;(2)政府或拆迁部门与入学儿童家庭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协议内容应有申请入学儿童姓名);(3)住房证明;(4)户口簿。

虽网上申报成功,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申报的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时资料不齐又未按时补齐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参加电脑摇号资格。

(三)公示名单

1.幼儿名单:2021年6月6日,幼儿园公示通过资格审查的幼儿名单,并将其名单交区公证处核查封存。

2.参与现场摇号监督的家长代表名单:在通过资格审查的幼儿家长中,通过电脑摇号方式随机产生参加现场监督的幼儿家长,人数20人。区公证处现场公证,相关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现场全程监督。

(四)电脑摇号

1.幼儿名单:2021年6月6日,幼儿园公示通过资格审查的幼儿名单,并将其名单交区公证处核查封存。

2.参与现场摇号监督的家长代表名单:在通过资格审查的幼儿家长中,通过电脑摇号方式随机产生参加现场监督的幼儿家长,人数20人。区公证处现场公证,相关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现场全程监督。

(五)报到注册

通过电脑摇号录取的幼儿,请于2021年6月12日上午8:30-12:00,由监护人带幼儿及资格审查通过时的相关材料,到所申报的幼儿园报到注册。报名注册时,幼儿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网上自愿申报登记有关信息一致,否则不予注册;凡逾期不到幼儿园报名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六)温馨提示

在幼儿园招生过程中,如需家长到现场审查资料或参与摇号等环节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到现场的幼儿家长或监护人必须出示健康码,体温监测结果正常,全程佩戴口罩,且近14天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咨询及举报电话

1.咨询电话

潼南区实验幼儿园:

18623580269(邹老师)

15213250557(陈老师)

潼南区涪江幼儿园:

18580025566(邓老师)

17702382303(张老师)

潼南区朝阳幼儿园:

023-44598168  

18680706589(陈老师)

潼南区莲花幼儿园:

18680708119(徐老师)

17782180807(周老师)

潼南区东安幼儿园:

18523005319(王老师)

18523005719(许老师)

潼南区青石幼儿园:

18623577869(张老师)

18523589090(陈老师)

2.举报电话

潼南区教委  44576291

                                                     潼南区实验幼儿园

                                                     潼南区涪江幼儿园

                                                      潼南区朝阳幼儿园

                                                     潼南区莲花幼儿园

                                                     潼南区东安幼儿园

                                                     潼南区青石幼儿园

                                                      2021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