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 区第九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精彩回顾,一起来看——

日期:2023-05-30

525日,潼南区教育委员会、潼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潼南小学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最昂扬的斗志,以最佳的精神风貌,紧紧围绕“书香新时代,‘经典’亮新征程”这一主题,为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大赛设立一等奖13个,每组前3名将以视频形式参加重庆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小学、中学、教师三个组进行。自四月中旬开始,经校级初赛、片区复赛,40多个作品入围区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潼南小学、文星小学、双江小学、上和小学获小学组一等奖,梓潼中学、潼南中学初中部、潼南中学高中部、实验中学获中学组一等奖,涪江幼儿园、琼江幼儿园、东安幼儿园、实验幼儿园、青石幼儿园获教师组一等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