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发挥名师引领作用 推进教育质量提升——潼南区举行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

日期:2021-03-25


3月23日,潼南区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桦、区教委副主任杨权武、遂宁市教体局调研员高均出席,为潼南区首批4个名校长工作室及第三批22个名师工作室授牌。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杨权武主持。

本次授牌的工作室,涉及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各个学段。主持人均为潼南教育系统资深校(园)长、学科名师和班主任,他们在管理及教育教学方面都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是我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本次授牌,是区教委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区内引领、全市知名、全国有名的名校长、名师和工作室,产生一批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昌荣要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要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名师工作室的管理经验,通过请进来,聘请知名的专家作顾问;通过走出去,学习区外的经验,特别是遂潼教师教育一体化实践中的先进经验,面向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把名师工作室办在学校、办在班级、办在课题,真正让名师有名,名师工作室名副其实。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桦提出,对刘主任的要求要贯彻落实到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要系统化、专题化、实战化、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落实,把握好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抢抓机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后,教育部领航名园长工作室领衔人、四川省名园长领衔人、遂宁市蓬溪县广福幼儿园园长李佳以《生命质感视野下的工作室建设》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名园长工作室建设方面的经历,为潼南区的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