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

日期:2021-02-01

近年来,潼南区态度坚决,周密部署,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章立制,强化治理工作责任。由分管教育区领导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校外培训机构多元参与综合治理机制,会同相关部门,以随机抽查和全面摸排为切入点,加大违规办学惩戒力度,变教育部门单一监管为政府、社会、学校、家长共同参与的治理机制。

二是综合施策,有效遏制乱象蔓延。对内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带生兼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对外集体约谈88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督导培训机构招生、教学、安全等工作,开展暗访70多次,监督检查100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36份,取缔非法培训机构33所。

三是抓常抓长,持续发力巩固成果。组建教育监管执法队伍,联合市场监管、民政、综合执法、安全、税务等部门,坚持月“双随机一公开”、季度集中检查和寒暑假随机暗访制度,建立培训机构信息公开制度和星级评估制度,给合法机构戴上紧箍咒,把非法机构拉入黑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