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教育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义务教育领域 > 义务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督导 > 学校督导评估

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自查情况的报告

日期: 2023-01-03










潼教文〔202255号                                  签发人:蒋俊



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自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914日,我区发生1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彭绪丽,女,34岁,系海南陵水返潼人员。96日至12日在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隔离,隔离期间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疫情发生以来,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区教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918日下午5点,我区有2名学生确诊为新冠病毒病例,已转运至市公卫中心救治。一是唐锐鑫,男,身份证号码500223********6657,潼南区职教中心恩威校区汽修20225班学生。该生系914日潼南确诊病例彭某某之子。914日凌晨彭某某确诊后,该生随即闭环转运至华逸酒店集中隔离点隔离,直至916日下午初筛阳性。二是刘锐,男,7岁,身份证号码:500223********4092,潼南区实验小学2021级二班学生,系916日确诊病例吴某某的长子、密接人员。吴某某系我区915日确诊病例彭某某的风险人员。914日晚,我区实验小学被确定为临时管控区后,学校于15日启动线上教学,刘锐及其母亲吴某某居家健康监测,16日上午其母亲确诊后,一并转运至涪江酒店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阴性。1716时核酸初筛阳性。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启动应急响应。914日上午8时,我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10个专项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9个校园疫情管控组,对发生疫情学校进行蹲点指导。目前,区教委2个工作专班由委领导带队,入驻2所学校现场开展工作。

(二)加强摸排管控区教委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各校对与确诊者同吃、同住、同行、同车、同购物密切接触者中涉及师生情况进行排查。目前,与病例关联的学校26所,师生员工217人。其中密接者139人、次密接者48人、风险人员30人。217人中,193人集中隔离,24人居家隔离。

(三)开展核酸检测。914日上午,我委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对职教中心恩威校区和崇龛学校师生员工及在校居住社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240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通过915日至18日三轮全员扩面核酸检测后,除唐锐鑫和刘锐之外,学校其余师生及其共同生活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区统一要求,即将增加19日和20日的每天一检。

(四)调配防疫物资。在开学核验时,各校都按照14天要求准备了充裕的防疫物资,能够满足目前疫情防控所需。同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进行了安排部署,由区经信委根据教育系统整体需求,再储备了一批物资优先保障教育系统需要。

(五)分类实施教学。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经请示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对部分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方式作如下调整:从919日起,城区和崇龛镇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师生暂缓返校,除职教中心恩威校区和崇龛学校初中部外,其他中小学转为线上教学;对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暂停线下教学。

(六)强化督查指导。一是开学前,印发最新的《潼南区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各检查指导组按照29大项116小项核验标准,深入所有公民办学校逐校逐项验收,确保校校达标。二是开学后,开展现场督查指导。全区教育系统建立了联系委领导、科室长、督学责任区、科室干部为主体的“五位一体”疫情防控办值班值守。实行委领导包片、机关干部、责任督学包校带队,统筹、调度校园疫情管控事宜。三是应急响应后,疫情防控组搭建9个专班对疫情严重的封控学校实行“一校一专班”,蹲点指导。四是成立督导检查组,随机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学校从快从严处理,并启动督导问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委将在市教委的关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再次开展人员排查,力求及时精准。二是组织师生员工按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规范有序。三对线上教学加强指导督查,做到保质保量。四是对线下教学学校上放学、用餐、上厕所等实行错时错峰错区域。对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再推演,确保科学可行。强化校园门岗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加强防控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八是落实联防联控,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特此报告。



                     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

                                                        2022918

(联系人:蒋涛;联系电话:44576036











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                                  2022918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