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交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市级关于路政宣传月“5.12 防灾减灾等活动要求,近日,潼南交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是设台开展集中宣传。5 月以来,潼南支队以路政宣 传月“5.12 防灾减灾等活动为契机,在潼南汽车站、火车站、江北奋进广场等设置宣传台,请广大群众针对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和媒体曝光等7 个方面进行举报,根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同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与参与度。

二是深入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学校、治超站等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听取群众急难愁盼,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诉求需求等,收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切实维护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是针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七个重点,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精准研判突出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规范推行首违不罚和轻微免罚告知承诺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确定的对象和频次开展执法检查,坚决防止选择性执法、逐利执法、执法方式简单粗暴等阻碍交通运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发征求意见表200余份,张贴通告120 余份,悬挂宣传横幅 21条,意见箱15个,LED 显示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