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交通局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22-06-10

今年以来区交通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以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为牵引,认真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一是狠抓道路隐患专项整治。围绕高风险、大流量、易出事三类重点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排查整改隐患478处,完成国省县道生命护栏安装维修20.6公里,设置15条减速带,设置限速及区间测速标志牌16块。

二是狠抓危货运输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货运输车辆挂靠经营清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排查、危货运输车辆维护、检测以及审验等落实情况核查等,联合应急管理局对全区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10起。

三是狠抓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联合公安交巡警、市政等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一超四罚,保持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查处超限超载违法案件102件,移送公安部门85件,罚款59.2万元。

四是狠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以汽车站、火车站、校园周边为重点,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加强网约车、网约租赁车等新兴业态的监管,严厉查处变相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出非法营运案件42件,罚款1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