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交通执法支队:坚守一线执法 护航平安端午

日期:2022-06-02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潼南交通执法支队坚守执法一线,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为人民群众和旅客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突出管控重点。执法过程中,重点检查运输企业端午期间值班安排、应急预案、运力调配情况;督促各客运企业杜绝安全性能不达标或安全设备不齐全的车辆参加营运;充分利用GPS车辆动态监控,对发现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行为,及时提醒并严肃处理;客运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开展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

二是强化执法保障。节日期间,加强一线执法力量,加大对客运市场的路检路查力度,采取源头管理和上路巡查等方式相结合,定线路,定重点,分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客运场站周边及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对无证经营、超越许可范围经营和运输途中甩客、宰客、倒客等行为及时进行查处,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针对节日出行特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快速机动反应能力,确保人员安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妥善处置到位;班子领导深入执法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汇总报送信息,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受理各类咨询和投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查处非法营运15网约车41起(无证经营19起,异地经营6起,巡游揽客16起),出租车违章27起,危货运输8起,教练车5起,客车6起,受理各类投诉66,改型201超限96起,卸载1100吨,清除公路边违法堆占 21处,制止村民在路肩种农作物9处,清理非法广告牌11罚款120.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