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交通局大力开展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专项整治

日期:2022-01-21

为切实维持岁末年初春节期间我区出租汽车市场良好秩序,潼南交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是加强源头监管严格督促巡游出租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自我经营行为,加强出租车及从业人员管理,确保出租行业健康、有序运行严格督促网约车企业强化内部管理,约束并规范经营行为,严把车辆准入关和人员资质关,依法查处并督促整改,向不合规车辆、驾驶员派发订单等违法违规行为。

是严格路面执法。以火车站、汽车站、各大医院、商场、学校等客流集散地为重点,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车路面执法行动,有效打击和遏制巡游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空车待租拒载、固定线路经营、强行拼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揽客等违法行为。

精准查处。通过相关部门通报提供违法行为线索、群众举报等多种渠道,科学安排勤务力量,开展网约车、巡游出租车违法行为精准打击,点对点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110辆次,查处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案件10件,非法营运2,处理出租车、网约车投诉25起,现场纠违9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