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交通局打好“一二三”组合拳 全力以赴确保中秋国庆交通运输安全

日期:2021-09-17

一是坚持一个重心,即坚持安全生产导向为重心。深刻汲取1.15”及周边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排查临水、临崖道路隐患132公里,设置护栏1991;排查整治水上安全隐患80处、工程建设隐患528处;消除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81处。强化超限超载治理,超限超载车辆320台,卸载4387查处非法改装车辆513台、非法营运车辆35台,处理各类投诉98件。

二是加强两项督查,即加强安全督查和岗位督查。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未有效管控重大风险的,立即挂牌督办,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或警示约谈,同时对机关人员在岗在位及外勤人员出勤情况实行岗位督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提供三重保障,即保障运营秩序稳定、保障充足运力、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公交、出租车运营秩序开展专项整治,查处公交车、出租车挑客、拼客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规范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事故)信息保障充足的运力,火车站运营班次达43新开通潼南至重庆定制列车3对、累计达到5。投入班线客运车辆共计243台,其中金佛快巴大巴车34台,小巴车18台,机场线7台,遂潼2台,机动运力9台,全力保障节日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