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交通局积极开展涪江智能美丽航道项目座谈、调研及现场踏勘工作

日期:2021-09-08

为充分发挥涪江联动川渝的黄金水道优势,实现高效联通、水运绿色发展,96日,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受市交通局委托到潼南区开展关于涪江智能美丽航道项目的座谈、调研及现场踏勘工作。座谈会上,潼南区交通局相关部门与设计单位就涪江智能美丽航道(潼南枢纽河段)工程方案建设思路进行了探讨。当日下午,区交通局规划科相关人员陪同设计单位对涪江潼南段进行实地踏勘,初步了解涪江潼南段已建及规划项目的建设范围,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料和技术手段,采用无人机航拍收集涪江相关资料信息,为建设涪江智能美丽航道提供新思路。经积极对接,涪江智能美丽航道已纳入《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方案(初稿)》,规划按照Ⅲ级航道标准,实施涪江航道整治提升,建设涪江智能美丽航道,打造产业走廊、生态走廊、景观走廊以及文化走廊,并力争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山区河流整治中推广运用。下一步市交通局计划将涪江潼南段纳入首批试点,并于今年完成相关前期工作,为交通强国试点贡献重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