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召开二季度工业运行调度会议

日期:2022-06-23

全力推进稳住工业经济大盘专项行动,保障半年及全年工业经济主要目标完成,622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工业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局长吴涛主持,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稳住工业经济大盘重点工作。区经济信息委、区统计局等部门和部分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随后,区统计局副局长郑波对我区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和电子台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区经济信息委主任程伟在会上指出,我区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仍需充分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项目落地难、投达产进展慢以及企业竞争力减弱等问题。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重点抓好抓实五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紧盯运行调度这一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和任务分解,各镇街、高新区要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力争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二是把握项目建设这一核心,着力提高项目质量,深入实施智能化改造,助力企业通过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方式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企业培育这一要务,不断优化层次结构,抓好规下工业企业培育、升规培育和“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四是聚焦稳住经济这一目标,狠抓政策对接落地,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扎实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五是树立安全生产这一理念,抓好疫情监测预警,确保企业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