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暨 数字人民币进商圈活动

日期:2023-06-01

近日,潼南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暨数字人民币进商圈活动在隆鑫中央大街商圈 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数字人民币 点亮新生活”,由区委网信办、区国资委、区商务委及人行合川中心支行联合主办,农行潼南支行、中行潼南支行等12家驻潼银行承办,旨在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的浓厚氛围,助力数字人民币“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上,为方便群众深入了解“数字人民币”和金融安全知识,参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讲解、操作演示等形式向到场群众介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功能、使用方法,帮助群众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引导群众体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并运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日常消费。活动当天累计咨询人数达3000人,现场开立1200余户个人数字钱包。

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打造具有潼南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强与遂宁市金融工作局交流沟通,尽早推动“川渝毗邻地区(遂潼)数字人民币示范古镇”落地,建立起数字人民币跨区域特色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