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开出全市首本“微耕田园”流转交易鉴证书

日期:2021-08-18

近期,在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协助指导下,潼南区农村产权流转所为桂林街道梨树村五组39户农户发放全市首本微耕田园流转项目流转交易鉴证书,流转面积147.6亩。

“微耕田园”项目以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规划为引领,针对梨树村资源、资产进行策划包装,以小规模耕地开展家庭蔬菜瓜果自产自销,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土地流转,以机构承租进行不超过3亩的土地流转。土地租金初期3年免费,后续按照不超过1/平方米收取。物业服务永久免费,村里还提供包括土地、土地整治、用水、用电、农具、种子、化肥、技术培训等服务。“微耕田园”项目主要吸引潼南城区及周边市民承租,自行种植、管理、收获低杆类瓜果蔬菜农作物,并与集体经济经果苗木实行套种,有效盘活利用闲置耕地,拓宽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微耕田园”流转土地已种植了花生、黄豆、绿豆、红豆、红薯等低杆农作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