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潼南交巡警开展夏季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23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潼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进一步加强夏季货车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货车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潼南交巡警加大缉查布控科技手段应用力度,强化重点车辆的管控。近期,塘坝大队在辖区常态开展缉查布控拦截工作中,发现一大货车渝CK***2逾期未检验仍上道行驶,经过认真梳理分析,仔细摸排,民警于9月19日11时许在国道319+2660公里200米处,将该未年检大货车拦载查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以及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等规定,警方对驾驶员米某处以计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教育引导驾驶员驾驶不年检车辆上路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且保险拒赔。驾驶员米某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会及时到车管所进行年检!

潼南区交巡警提醒:车辆未按时参加年检后果很严重。首先,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其次,未按时年审的上路车辆将面临扣1分、100元罚款处罚;第三,未参加年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承担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同时,车辆未及时检验上路行驶,存在着巨大安全隐患,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的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守法驾驶,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