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丨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潼南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2-09-05

全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前夕,潼南区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护校安园”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重点之一,精心编织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护航开学季,为辖区校园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警校联动,抓好安全检查。8月30日,潼南区公安局联合区教委、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反恐防暴设施、进出人员登记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器材配备、内部安保力量、监控运行情况、保安资质及食堂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本次安全检查共计清理占道车辆80余辆,查处交通违章24个,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场所12家,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计划增设交通标志、标线8处。

二是安全至上,全力护航开学。开学首日,潼南区公安局“护学”模式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准时开启,“护学岗”民警辅警严格按照定校、定点、定时、定人、定岗,提前到达各自岗位开展“护学”工作,引导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扎堆,保障学生安全入学,为全体师生撑起“平安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是未雨绸缪,上好开学首课。开学首日,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步行、骑行自行车、乘坐机动车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拒绝乘坐“黑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号召小朋友们做好“小手拉大手”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父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促成警方、学校、家庭护学串联体,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