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公安局组织开展2022年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09

近日,区公安局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引领全局女性民警、辅警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推动新时代潼南公安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助推女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由区局妇工委牵头,全局200余名女民警、辅警分成7个活动小组,开展了红色教育、登高望远、踏青郊游、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女民警、辅警们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增进彼此了解,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结合“学雷锋”月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6日,区局妇工委组织女警代表前往塘坝镇文昌学校,为结对帮扶的困境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引领全体女警以“党建引领警民连心”结对帮扶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三是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助推和谐警民关系构建。3月7日,区局与莲花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有梦想了不起”之小特警活动。活动中,邀请小朋友们参观了智侦中心、指挥中心、特警支队,向师生们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和体验警察的职业工作和生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大大的梦想,学会自立、自信、自护、自强,做一名有梦想的“小警察”,争当遵纪守法好市民、新时代的好少年,共建平安潼南、和谐潼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