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区已于近日全面实现工程领域工程保函替代现金缴纳投标

日期:2022-09-14

我区已于近日全面实现工程领域工程保函替代现金缴纳投标、履约、工程质量等保证金。工程保函包括银行保函、保证保险和担保保函三种方式,遵守“先行赔付、后续追偿”原则,与现金具有同等效力。区公管局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尽职履责,加强对工程保函运用各方的监督管理;要求各招标人不得限定缴纳保证金的方式,并对申请人提交的工程保函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核验;要求申请人对提交的工程保函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严格响应招标文件提出的保函开立要求。

工程保函的使用能有效深化监管改革,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切实减轻投标人负担,保证招标人合法权益,为各市场主体提供合法、合规、便利的服务,持续打造我区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