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2021年度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日期:2021-12-03


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联合区水务局、区林业局、区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2021年度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按“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20201121日至20211120日期间实施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的项目31个。本次被检查单位包括重庆市潼南区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两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金潼工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金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重庆市潼南区移民工作管理站、重庆潼南自来水公司、重庆市潼南区大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及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等11家单位。

检查人员一是检查在招投标法规政策文件、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以及招投标实践操作中,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包括违法违规、与标准范本不一致、二次招标后直接发包,第一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后未重新招标及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等行为。二是检查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情况,重点检查项目各环节监管及公示情况。三是检查合同备案情况。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项目严格按照全市及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执行。共发现问题3个,一是个别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限制,要求携带原件备查;二是个别招标文件收取招标文件发售费用;三是个别招标文件推荐部分主要材料品牌。

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责令发现问题单位及代理机构整改,各单位表示今后将加强管理及招标文件审核,严格按我区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及统一标准文本落实招标文件编制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