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能源局再次来潼检查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

日期:2021-05-28


近日,市能源局来潼,对我区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检查组由市能源局油气处处长曹艳蕊带队,市能源局油气处、市安科院参加,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颜小平、南充作业区、遂宁作业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D813北内环半月寺阀室高后果识别区、重要地质灾害风险区域、潼南作业区潼南配气站,并检查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学习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等,在区发展改革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对长输管道运维保护的工作汇报,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能职责和企业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并就长输管道的性质、检验检测、风险评价、管道保护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对存在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压力大,安全风险上升,企业在加强生产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加强安全管理;各管道企业要认真落实管道保护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领导、岗位职责,做好管道的检验检测和风险评价,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报备相关情况;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