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1-03-29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329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召开约谈会。

会议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对重点企业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违法失信企业要加强宣传培训,对违法车辆及从业人员要集中培训学习,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各违法失信企业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履行处罚义务,完善信用修复。

会议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各企业立即依法依规启动提示、警示约谈程序,督促各企业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会议要求落实整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对屡次违法违规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重点监管,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按照有关要求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