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一行来潼调研

日期:2021-01-27

1月21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川、李明騄率队来潼考察考察团一行先来到合潼安高速双江特大桥段、重庆巨科环保有限公司、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潼南交通发展现状和规划,高新区东区规划及天然气利用,新材料产业发展思路等情况介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陪同考察。

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上,潼南区发改委和遂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推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强化战略对接协同、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推重大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陈德川表示,潼南农业经济发展态势好、产业基础实,遂潼双方应进一步挖掘优势、共补短板,协同更多企业组建农业种植,既要产业生态化也要生态产业化。要聚焦重点、加快先行,锁定遂潼产业园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自力更生、借力借智,在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立足两地优势深化工业产业一体化发展,共同策划举办公共服务、文化旅游等方面重大活动,进一步健全联络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李明騄表示,推动遂潼一体化建设,要积极谋划行动方案率先探索实践,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共兴公共服务互惠互利遂潼两地应立足资源禀赋,注重优势互补,发展壮大油气化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加快规划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让遂宁和潼南真正成为成渝中部产业集聚示范区。在天然气净化、全产业链发展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天然气产业园,共建西南绿色化工基地更好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


曾荣对联合办公室考察团来潼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潼南与遂宁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从2011年的“成渝经济区”,到2016年的“成渝城市群”,再到今天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城市发展始终被给予厚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潼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责任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发挥好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