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龚胜强: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日期:2023-02-01

130日上午召开的职工会上,潼南区乡村振兴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胜强说,2023年,区乡村振兴局将紧紧围绕守底线、抓试点、争激励工作目标,早谋划、抢时间、善作为,坚持开春即开工,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龚胜强说,2023年,潼南将立即启动五项专项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是政策落实清理专项行动;二是产业就业帮扶专项行动;三是走访遍访专项行动;四是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五是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上做到减轻基层负担与高效务实相结合,与全市工作安排相结合,做到一行动一统表,动态掌握情况,深入解决问题,把成果巩固得更扎实。

龚胜强说,一季度,潼南要开展完成3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后评估中的第三方评估、民调和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后评估三方评估组将在近期进驻潼南,我们必须庚即将做好资料准备、排查走访、后勤安排等工作,全力迎接市级第三方评估,争取潼南评出好成绩、获得好印象。二是开展就业产业帮扶专项行动。抢抓节后就业高峰期,全面排查能就业未就业、想就业未就业等情况,对有劳动力和就业意愿的,及时落实产业、公益性岗位等开发式就业帮扶措施,帮助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持续选派产业指导员,到村入户、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实行土地流转、资产收入、资金入股、租赁经营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脱贫群众致富增收。三是开展政策落实清理专项行动。梳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清单,开展政策落实清理专项行动,对医保补贴政策、教育补助、外出务工交通补贴、产业发展补贴、危房改造补贴等政策,逐项开展打勾式检查,明确政策清理责任人,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落实。

龚胜强指出,潼南将全面推动和美乡村建设,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拟定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融合推进方案。潼南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融合推进方案已经拟定,目前在征求相关行业部门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将送区委常务会和常委会审议。二是以三高三强为抓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村庄。要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高颜值村庄规划建设、高品质生活宣传引导,统筹基层党组织能力强、村集体经济强、老百姓认同感强,在推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融合工作中出成效、展形象。三是下达一季度项目资金计划推进项目全面开工。经区领导审定后将下发一季度项目资金,切实开好项目包装意见交流会、项目交办会和项目实施调度会,高效推进新开工项目建成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