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龚胜强给他接续帮扶的脱贫户一次办了五件实事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潼南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胜强到群力镇莫家社区,走访慰问了他接续帮扶的脱贫户罗春华,当场给她办了五件实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罗春华家住莫家社区7社,83岁,丈夫病故,与两个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儿子住在一起。前些年,帮扶干部筹资给她修了三间新房,改造了厕所,办了低保,给她儿子办了五保补助,“两不愁三保障”和饮用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成功揭掉了贫困帽子。

一走进罗春华家,龚胜强就向罗春华赠送了三件慰问品,然后和她坐在一条板凳上拉起了家常。龚胜强说,根据组织的安排,现在我就是你家的帮扶责任人啦!虽然你家已经脱贫,但是我们还要扶上马,送一程,以后你家有困难,可以直接给我说。我把联系电话告诉你。接着,他问罗春华家里够不够吃,夏天屋里热不热,原发性高血压病好些没有,种的庄家长势如何,关怀之情溢于言表。

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龚胜强紧锁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龚胜强说,你在年迈体弱、身体状况并不看好的情况下,还带领两个残疾儿子栽了80棵柚子,种了2分地的花生和红苕,你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接着,龚胜强走进里屋,仔细检查了罗春华家的厨房卫生、水缸水质、冰箱保质、厕所使用情况和卧室卫生情况。

龚胜强当即表态说,由他自掏腰包,请三名驻村工作队员代他为罗春华办理五件实事:一是再买两把电风扇,让罗春华家每人有把电扇煽;二是再买3个收纳箱,把她家夏天不穿的衣物收藏起来;三是把小儿子弄坏的水管维修好,让她家天天吃上自来水;四是在厕所里安装一个坐便器,让老人方便更舒适;五是去帮老人办理一张慢性病治疗卡,以解决门诊看病报销比例不高的问题。

龚胜强还拿出500元现钱给第一书记黄汝强,说这是他给罗春华家的清洁费,“如果她能自己打扫,你就把钱作为奖金奖励给她,每月一百;如果她不能打扫,你就用这钱请人打扫。总之,必须保证罗春华家环境清洁,室内整洁。”

临走之时,龚胜强又拉着罗春华的手说,以后,不管工作多忙,每个月我都会抽出时间来看望你老人家。

罗春华感动得热泪盈眶,说她不知前世积了什么德,才遇到了今天这样心痛老百姓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