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3名返乡创业人士荣获“巴渝巾帼新农人”称号

日期:2022-06-20

615日,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命名100名返乡、来乡创业女士为重庆市“巴渝巾帼新农人”。我区云瑞农业科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弋凌、潼南区迎座太安鱼庄厨师彭建芬、重庆市承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创设计师高曼等人获此殊荣。

弋凌,45岁,本科文化,2016年成立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并落户潼南灌坝农业园区,主要从事肥料生产、农作物新产品开发培育。曾经获得肥料研磨装置专利、颗粒钙镁肥生产装置两个国家专利。2021年被评为潼南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为潼南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

彭建芬,41岁,初中文化,2002年学做太安鱼。2006年,她和丈夫米晓东在太安镇头滩村创建潼南区迎座太安鱼庄。2014年创建重庆琼知味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带动当地3百多人就业增收。

高曼,36岁,本科文化,重庆民间艺术联盟主席。2017年打造文创品牌承品,并开设三家承品品牌店。2019年代表重庆参加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作品被圣彼得堡俄中文化中心及华侨联合会收藏。2019年在潼南崇龛培训手工艺人上千人,为地方解决就业50余人,并开发出陈抟主题形象产品及文创产品200余单品。被重庆市妇联等部门评为重庆市首届百优手工制作“巴渝巧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