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龚胜强到群力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6-14



613日,潼南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胜强到群力镇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区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听取了社区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三名驻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配合社区两委搞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党建。通过各种形式引导社区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守底线。切实解决村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尤其不能出现新增贫困户。三要促发展。做大做强小麦、花椒、玉竹、西瓜这四大产业,不断增加社区村民的收入。四要听民意。多给村民办实事,多与村民交朋友,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对于社区工作,龚胜强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把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一项政治务来抓,想不能松劲,不能脱节,坚决筑牢返贫致贫底线。二要常态化走访、大排查,确保全域覆盖,应扶尽扶,不留空档。三要加强整改,建立台,对走访发现的12个问题及时清零、销号。四要担当实干,全面落实相关政策,争取上级政府、部门对村里工作的支持。五要一心为民,把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好,做社区村民的知心朋友,得到群众支持和认同。

龚胜强还对天灵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他仔细检查了该村生活垃圾、户厕改造、废弃房、“蜘蛛网”、蓝棚顶治理情况,去到农户黄卫彬家里征求了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

听说该村打破行政区域界线,将相对集中的几户居民集合为一个“小院”,然后民主推举一名德高望重的乡贤,由其组织大家开展环境治理,有效解决了环境整治偏、散、远,“鞭长莫及”的问题,龚胜强当即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个“小院化治理”的点子有创意,很实用,值得其他镇村学习和借鉴。看到公示墙上的《小院公约》以及小院村民签下的环境治理承诺书,龚胜强说天灵村的乡村治理工作方法得当,扎实高效,从这里可以看到天灵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前景。

群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豪,党委副书记青海权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