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脱贫户全登兵:这个月我挣了4000元

日期:2022-06-13

6月8日,对于潼南区双江镇金龙社区的脱贫户全登兵来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因为这天上午,他又领到了4000元的工资,加上上个月的4000元,今年他已在家门口挣到8000元现钱了。“如果用这8000块钱买大米吃的话,恐怕我家4口一年都够吃了!”全登兵数着一张张崭新的钞票,嘴都笑成了豌豆角。

与全登兵一样高兴的,还有金龙社区的肖佐仁、王心同、陈童平等3名脱贫户。在家门口就能稳定就业,这让52岁的村民王心同兴奋不已:“我在里面做一天可以挣160元,务工的报酬都是足额发放、一分不少。”

“其实他们这笔收入,都是以工代赈获得的。”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亚雄介绍说。“以工代赈,就是国家让困难群众参加劳动并获得报酬,从而取代直接赈济的一种扶持方式。”因此,到这样的工地去上班的员工,多是当地的建卡脱贫户。

目前,我区累计安排以工代赈项目资金2850万元,安排49个包括入户路、产业便道、村级道路在内的工程项目,组织236名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发放劳务报酬77.3万元,建成的项目设施惠及75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