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开展乡村振兴“两村帮带联建”活动

日期:2021-09-08


9月8日下午,潼南区乡村振兴“两村联建”动员大会在该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胜强组织会议并讲话。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5个乡村振兴重点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龚胜强说,在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5个乡村振兴重点村之间开展“两村联建”活动,是区乡村振兴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举措。它对该区今后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龚胜强表示,潼南开展乡村振兴“两村联建目的有四个:一是优势互补,二是工作互动,三是支部共建,四是发展共赢。

龚胜强指出,乡村振兴“两村联建”的联建内容有四项:一是乡村振兴联建;二是招商引资联建;三是驻村工作联建;四是信息共享联建。

龚胜强指出,联建的方法有三个:一是每月开展一次电话或微信交流;二是每季度开展一次实地考察。三是每年开展一个项目合作。

龚胜强强调,乡村振兴“两村联建”应当遵循四个原则:即:平等互利、互相尊重的原则;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因地制宜、优势互补的原则;平等自愿、互不干扰的原则。

会上,龚胜强宣布了联建名单。即,桂林街道的双坝村与上和镇山岭村联建;古溪镇龙滩村与古溪镇双庙村联建;崇龛镇明月社区与宝龙镇杨柳村联建;塘坝镇天印村与新胜镇桅杆村联建;柏梓镇郭坡村与米心镇龙王村联建。

龚胜强要求与会书记们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开出联建清单、资源清单和人员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