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乡村振兴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组织32名脱贫户免费到万州学习挖掘机操作技术

日期:2021-07-06

728日,潼南区乡村振兴局组织32名脱贫户到万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习挖掘机操作技术,由此为他们拓宽了一条致富门路。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30天。培训内容为挖掘机构造与原理、挖掘机故障排除、挖掘机驾驶使用技术包括:程量计算挖掘机行驶,斗杆摆动,大臂摆动,挖斗挖、倒,挖单、双沟平整装车,绿化平土施工,筑坡,挖掘机上平板运输车等。培训结业之后,学校将给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免费考取《挖掘机操作合格证》。培训期间的所有费用均由区乡村振兴局负责。除此之外,区乡村振兴局还将以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给他们发放误工补贴。

据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技能培训,是根据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部署而开展的。培训旨在坚持需求导向,促进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培训对象一是全区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年龄在16—48周岁,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劳动力或半劳动力;二是有培训意愿且从未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

听说今天要去万州参加挖掘机技术培训,我高兴得今天6点不到就起床了。柏梓镇石梯村6社脱贫户刘洪说,我高中毕业后外出打了几年工,但苦于没有一技之长,结果干的都是力气活,挣的都是汗水钱。因此我一直想学一门技术,以便挣点耙活钱。现在,潼南到处都在搞开发,到处都要挖掘机作业。挖掘技术吃香得很啦!这次到万州学习挖掘机技术,算是对上了我的胃口。作为脱贫户,一分钱不掏就能学到这门技术,这样的好事哪去找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