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 全面推进绩效自评 扎实开展重点评价

日期:2021-01-25

近年来,区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和绩效意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编制年度预算草案、调整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政策和科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规范全区财政资金使用行为,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全面推进绩效自评。印发了《关于绩效自评及重点评价的通知》,要求纳入部门决算填报的预算单位对已完工的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进行评价。2018年,完成区级部门单位自评项目124个,涉及金额44028.31万元;2019年,完成自评项目752个,涉及金额529587万元。

二是扎实开展重点评价。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科学选定重点评价项目。通过政府采购云平台以买服务的方式,低价中标购确定会计师事务所为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评价。三方机构以材料核查、访谈、座谈、调查问卷和实地察看为基础,综合应用对比分析、因素分析和专家评议等方法,对14个部门的27个项目进行了重点评价,涉及金额122059万元,其中涉及教育、社保、农业、水利、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扶贫项目17个(类),最后评定等级7个“优”、10个“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