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 > 区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政府预算

重庆市潼南区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日期: 2022-12-21

关于重庆市潼南区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

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2125日在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尤长清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潼南区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事由

一是因疫情、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因素的影响,需对2022年本级收入预算进行调整。二是上级补助收入、地方政府债务转贷收入增加。三是工资及民生性支出调标、对镇级补助等刚性支出增加。四是依法依规调整调入资金,以期达到预算收支平衡。

二、预算调整原则

围绕全区工作安排,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增强重大决策财力保障。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严控一般性支出。着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实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目标确保年度收支平衡。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三、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调整事项,相应调整经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区级预算。同时对相应级次、科目作相应调整,达到预算收支平衡。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