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高考在即 潼南城管开启“护航模式”

日期:2023-05-31

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及休息的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潼城管家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一是“高站位”早部署。提前组织召开中高考工作调度会,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包责连片分布凉风垭、老城、江北三个片区,确保每个考点派驻城管队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维护考点周边秩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是“严要求”除“噪源”。成立10支党员执法先锋队,设立10个党员先锋岗,组织队员对各居民区、考点周边区域“噪声源”进行全面摸排,开展禁噪宣传,沿街商户严禁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和招揽顾客,发现问题即查即处。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广场、公园、主要商业和夜市街区实行定人定岗管理,严密监控,防患于未然。组织执法队员前往全区各施工单位,向项目负责人宣传护考要点,要求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时段,各考点及临近周边区域严禁开展市政维护施工作业,为广大考生提供舒心、安心的环境。

三是“强排查”守秩序。开展校园及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沿街叫卖、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夜市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清理乱停乱放,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四是“抓保洁”净环境。增加考场及周边保洁力量和清捡频次,集中冲洗考场及周边道路,出动冲洗车辆26台次、冲洗人员36人次,中高考期间调整机械化作业时间,避免噪声污染。集中增加校园周边人工清扫,出动清扫保洁人员230人次、快速保洁车68台次,清理校园周边垃圾约0.54吨。

高考期间,区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落实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祝各位学子学习金榜题名!祝广大市民朋友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