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城管大讲堂”开讲啦

日期:2022-06-10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队伍规范化建设,根据《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局“城管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区城市管理局拟于610-726日安排每周1-2次,以“十二大专题”,组织开展学业务、学知识“城管大讲堂”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技能素养。

经过精心准备,610日,潼南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期“城管大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讲座正式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兰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信息监督员、支队网格员、作业公司管理人员、市级目标考核相关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加培训。

兰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深刻领会开办“城管大讲堂”目的是加强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标准化建设,更好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凝聚向心力,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准聚焦“城管大讲堂”要围绕市级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把工作标准及岗位实际结合起来,就如何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尽责作专题授课,高标准创建“潼城管家”党建品牌。三是全力确保“城管大讲堂”活动取得实效,各业务骨干要精心准备讲稿,切实将授课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落实工作的举措,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数字中心负责人曾维群以“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考核”为题,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管理执法”等八个方面,就评价对象、评价方式、评价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城市日常管理考核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熟练的掌握了考评细则和考评标准,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围绕“十二大专题”,把“城管大讲堂”抓深抓实,为“潼城管家”党建品牌创建搭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