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城管家”服务队伍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日期:2022-06-07


一是党建引领,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潼城管家”党建引领作用,局党组成员包责连片分布凉风垭、老城、江北三个片区,以“马路办公”为抓手,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定岗定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精细保洁,全面消杀。组建一支10人的党员督查队,开展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环卫保洁监督工作,加强21点后日常巡查,强化考点周边等区域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管理,提前对高考考点进行全面消杀,为考生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6月以来,巡查督导210余人次,发现、整改问题48个,增派环卫工人210余人次,快速保洁车170余车次,收集垃圾约2.1吨。





三是强化执法,全力管控。成立10支党员执法先锋队,设立10个党员先锋岗,加强对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行为整治,确保考场周边城市环境安全有序。组织队员开展“禁噪”宣传,坚决制止和查处夜间违法施工行为,高、中考期间所有坝坝舞广场舞停止活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迎考环境。6月以来,规范学校周边骑门摊68个次、规范人行道违停车辆137辆次,劝离坝坝舞169个次,开展静音宣传368余次。





四是成立志愿队伍,优化服务。设置高考爱心服务点,专门抽调15人组建“潼城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候考家长提供矿泉水等服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帮助考生解决考试途中遇到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