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四举措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2-25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与市民的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城市管理局迅速采取措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向城区各企业、商户和市民发放1万余份宣传册,在城区主要干道、各标志性建筑物上设置260余块“拒绝车窗抛物,争做文明市民”宣传牌,并利用潼南电视报刊、城区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对车窗抛物整治行动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整治车窗抛物的意义,引导驾驶员“拒绝车窗抛物,争做文明驶者”。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定期与公安交巡警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沟通协调,通报情况,联合执法,采取设置固定卡点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对车辆往来频繁的重点区域和居民小区等进行检查、宣传,开展联合执法12次,检查小区、路段50余个,劝导、制止车窗抛物违法行为2890余次。

三是科技创新提高效率。利用城管数字化平台和城区公安交巡警监控摄像头,对车窗抛物行为进行抓拍,及时掌控车辆信息,通过交巡警平台对违法行为进行短信通知,要求车主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

四是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城管执法支队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向社会公布,积极鼓励群众通过移动监控设备、手机,行车记录仪等对驾车抛物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依法进行处罚,并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向广大市民宣传21400余人次,教育驾乘人员8490余人次。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合理部署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