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三个专项整治”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日期:2021-02-20

针对春节过后,农村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大,部分沿线主公路、河道两岸、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较多,垃圾箱(桶)满溢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潼南区开展“三个专项整治”积极推进节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一是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专项排查整治。针对“五沿区域”,特别是路边、林边、田边、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加强日常巡查,严禁出现随意乱堆、就地焚烧生活垃圾等现象,严格防范形成新的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

二是开展清扫保洁专项整治。做好农村保洁人员和收运设施统筹调配,适时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力度及收运频次,做到视线内无暴露垃圾、车走场净、分类转运。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乱放、乱投、乱堆生活垃圾。

三是开展水域清漂专项整治。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主要河流及沿线两岸等为重点,清理水域漂浮物,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水域清漂相关制度、方案及台账,落实专业队伍和专业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