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区城市管理局大力开展节前“马路办公”专项巡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1-02-10

一是大力开展城市路面及市政设施专项巡查联合公安、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附属市政设施集中开展护栏脏污破损路面破损沉陷窨井盖水篦子破损缺失、车行道标识标线安全标牌老化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更换护栏160米、花箱32个,铺设沥青路面450平方米,更换标牌8个,铺设道路标线200米,更换窨井盖水篦子12个。

二是强化环卫盲区及卫生死角清扫保洁。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清理楼群院落、单元楼道、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对梓潼街道碉楼坡社区、洗菜溪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整治,出动人员370余人次,清理暴露垃圾337处、约60吨。针对公路集尘、护栏脏污问题,组织人员对城区潼南大道、巴渝大道等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洗,出动人员7000余人次,冲洗车辆641台次,雾炮车30台次,清洗道路约400万平方米,清洗护栏约11万米。

三是开展城区施工工地、渣车运输路线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文明施工五要素”、“五不开工”标准落实情况,落实降尘抑尘措施,检查城区建筑、拆迁工地1826个次,发放限期改正通知书4份,限期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28份,查处车辆带泥出场、撒漏建渣、沥青、泥土等污染路面21起,罚款38200元。严厉查处沿途抛、撒、滴、漏造成城市道路污染的违法行为。在上和入城方向设置卡点,全天候、全时段检查运输砂石车辆密闭运输情况。累计查处建渣无证及未密闭运输违法行为7起,处罚金17500元,检查运输砂石车辆376辆,劝返41台次。

四是加强园林绿化补栽补植。对裸露空地开展行道树补栽补植及灌木栽植工作,补栽乔木120余株、灌木约300平方米。对道路中间及周边绿化带开展补栽补植工作,共计栽植麦冬约5500平方米。在奋进广场、潼南大道、兴潼大道、高速路出口、灯具城等重要节点栽植西洋鹃、金鱼草、三色堇、石竹、大花樱草等各类时令鲜花14万余株。

五是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出动人员1200人次,检查公厕70个、化粪池800余处、垃圾压缩站13处,发现问题30个,整改问题30个。同时,对建筑垃圾消纳场、填埋场开展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1处,整改问题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