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高新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潼南高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5-24

5月19日,潼南高新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潼南高新区管委会、区工投集团、桂林街道、梓潼街道、田家镇以及在建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1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责任,以“遏制重大、杜绝较大、减少总量”为总目标,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严格实施“一案一策”清单化整治,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做到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企业,要早准备、早动员,细而又细摸准风险点位,强化排查整治,避免小问题变大事故、小隐患变大灾难,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抓牢重要时点、重点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建设施工、危化、燃气、工贸、消防、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指挥调度、督导检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足应急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把安全事故灾害风险控制在最低,努力服务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